鹤卌

昔年桥上过,杳杳一归人

 

忍别离 苏靖 04

细雪晴向晚,

不得语生平。

 

 

雷苒临着床榻坐,手中的白瓷碗里盛着白粥,冒着丝丝热气。她舀了一勺,吹凉了些,才递到男子唇边。

 

萧景琰眉心皱起,微微撇开脸。雷苒僵了一下,只是一下。她垂了眼睫笑道:“殿下可是需我,去叫列将军或是戚副将来?"

说着便要起身,身子转了半,腕子便被握住了。

 

”抱歉,我…只是不习惯。“

 

她坐回去,并没有说什么,依旧掌着粥碗,舀了一勺,吹了吹,递到他嘴边。这次靖王殿下倒是乖乖喝了。

 

雷苒有两分目光落在他身上,自然瞧得出他的百般不自在,心里想笑却又软的像绵豆腐。

若不是起先他想自己来,却险些让那只碗粉身碎骨。只怕在喂粥这事上还有的倔。明明也而立之年的人了,偏偏有些地方…

 

”你笑什么?“萧景琰看了一眼她。

 

她又喂了人一勺,”我是想起庭生和苏先生身边的那个孩子,这几日府里乱,我本来不想让他知道殿下的事,可这孩子,我见他闷闷不乐,想来也是看出了什么。我还发愁怎么掩过去,却见苏先生身边那孩子,又是拉着庭生折梅,又说要带他飞到房檐上。庭生没有心思,却又不好拒绝。结果,那孩子就拉着庭生,将这街里院落的屋檐踩了个遍。“

萧景琰听她说着,眼里浮了点笑,却道:"这孩子吃了很多苦。他长在掖幽庭,自小苛责打骂是常事,连说话走路都小心紧慎。”

“慢慢会好的。”雷苒轻声道。

 

 

 苏宅。“宗主,这是靖王府上的那位备的蜜柚桔梗汤。”黎纲将木盘上的汤盅端到案上,“我让晏大夫瞧过,他老人家说不冲药性。吉婶给热了热,您趁热喝吧。”

梅长苏掀了盖子,杏色的汤汁散着清甜的味儿。“这位雷夫人倒的确是好手艺。”他将盖儿盖回去,“吉婶没什么不高兴?”

黎纲道:“其先吧,是有些。我说这是药膳,吉婶一瞧是有几味药材,就没再说什么了。”

梅长苏点点头,“拿两个碗来。”

两人喝着汤,黎纲叹道,“可惜飞流和甄平不在,没有口福。”

梅长苏道,“这味道倒在其此。我粗疏药理,也知这倒汤材配得好。也不知这位是得静娘娘真传,还是自有家学。”

黎纲想了想,“恐怕是同静妃娘娘学的,我记得这位夫人出身似乎不太好。”黎纲不好直说,但所谓不太好,其实左不过是出身歌舞坊、烟柳巷,算不得是好人家的女子。

“宗主,宗主?”黎纲道,“宗主是又不舒服?我去叫晏大夫”

梅长苏拦下他,“我只是在想,这位夫人如此聪慧体贴,靖王身边有这样的女子相伴,倒也是可心。”

黎纲看看他的气色将信将疑,坐回去,“我看不一定。”

梅长苏将粥碗拾在一边,“什么不一定。”

“聪慧体贴不假,不受宠倒也是真的,我看这位夫人对府中人,都要比对靖王殿下熟悉些。”他顿了一顿,“不过也是,靖王常年在外,他们二人怕是一年也未见得几面。更别说是什么耳鬓厮磨、洗手做羹汤了。“

梅长苏道:”人家夫妇间的事,你倒是知道得清楚。“

”这还不是宗主你…“黎纲小声嘟囔,”让我去查的嘛。“

梅宗主只当听不见,”你既然查了,索性就查得再仔细一些。“

”宗主是怀疑…“

”她是靖王身边的人,再小心谨慎也不为过。至于有没有问题,就看你查的结果了。“

”这件事交给属下便是。“黎纲点头,见其神色,又说道,”眼下靖王既已醒了,宗主也可宽心。"


梅长苏闭上眼,揉了揉眉心,半响才说道,“希望如此吧。”



  54
评论
热度(54)

© 鹤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