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卌

昔年桥上过,杳杳一归人

 

非良 小段子

在非良吧里看到一个帖子挺有意思,说如果张良看到韩非没死会说些什么。大家写的都挺有趣,有的很欢乐,有的是释然。坦白说我想不出来,但还是希望这两个相知之人,可以不要永隔黄泉。于是写了这么一个偷梁换柱并不合题的。

===============

1.

“卫庄兄。”张良叫住他。

月下的男人一头白发,冷硬如霜。

“良还有一事想问一问卫庄兄,可却不知道该不该问。”

“若是知道不该,便不要开口。既是已开了口,何必再说该与不该。”卫庄侧身而立,面露嘲讽。

张良也不辩驳,“墨玉麒麟的那位曾传递给我一份情报。你我通信向来以系青丝绨内有朱笔标记的竹筒为凭。而那份情报的竹筒内却没有标记。”

“那又如何。流沙在搜集情报上虽不及罗网繁密,也有多套组织,麟儿不经手这些,弄错了自有惩戒,子房莫不是要拿捏小辈?”

张良摇头,“情报没有问题,有问题的是那个写下情报的人。”

“我一直以为关于他的一切,我都已模糊起来。可是看到那笔迹,我却还是除他之外,不作他想。”

卫庄不语,似乎也并未在意他说的话,只是等他说完。

“问完了?”

“问完了。”

2.

“他问过你了?”紫衣随意的男人一双桃花眼潋滟。

“他只是告诉我,他已经知道了。”

紫衣人哈哈一笑,“是与不是?无论过去多少年,子房他都是面上温良无害,实则占尽先机,藏锋于鞘。”

“既是如此,你不打算再见一见子房?”

男人眸光掠过身处的斗室,“公子韩非已死多年,他若不来见我,叫我如何见他。”

卫庄冷冷一笑,“子房对你尤是心软,真见了你这双残废的腿,怕是不会让你轻易糊弄过去。”

韩非却摇头,“恰是因为心软,才不会盘问他的韩兄,倒是你这知情不告的故人,要小心些。”

卫庄见他得色,不由一嗤。

韩非啊韩非,你可知张良虽还是张良,却早已不是当年你身后的那个小公子了。

如今的他只怕会以为你另有计划,未免坏事而不去见你。

这欲擒故纵,只怕是下下策。

可如今的流沙主人却一字未说。

他岂是多事之人。自己欠的债自己还,自己伤的人自己心疼。

不是吗?



  27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卌 | Powered by LOFTER